Monday, August 24, 2015

on the road (Philippines: Cebu)

一天需要睡12小时的Koji还在床上。我落了一整晚枕,决定先逃离这冷空间。还在觉得不可思议,2年前沙发冲浪的一次聚会中认识到了3位热血的年轻旅人(分别是来自韩国日本与台湾)。2年后,我与Koji约好在菲律宾的宿雾相逢。

会说冷空间,是因为我们住进了一间没有免费提供棉被的Sugbutel Family Hotel,床位价格算是偏低,只是棉被床单厕所洗刷用品必须另加付费,再来就是Koji一直受不了的没有hot shower。这大概是我旅途中睡过最诡异的床位,床没床单还算干净,只是少了些隐私。为了省钱,我都用多余的衣物还有背包来取暖,勉强熬过去了。唯一值得赞赏的是工作人员都很友善,但相信在宿雾还会有更不错的背包客栈。

从这里去宿雾heritage site,可以搭jeepney,₱7(price for journey of approximately 5km)。让人惊讶的是小小的jeepney永远都能挤出一个空位给你。如果人的心也如此宽,那该多好。

第二次来到宿雾(首次到访3年前),这里好像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惊喜。

谢谢为了要带我与Koji去Mango Street而陪我们徒步的英语老师。 谢谢试图偷走我钱包的小女孩,提高了我的警惕。也谢谢在街头的bro,多次提醒我们要小心。

最后当然是要感谢我在宿雾的指南针Koji,总是很幸运地在旅途中会有一个方向感很好的旅伴,当然也请你不要再烦恼那一夜在酒吧没能把握机会与女孩聊到天了!







"Where to go later?"
"I don't know."
"Let's take a jeepney and stop at a local place."
"Okay, sure!"

All shot on the Xiaomi Yi action camera.






All shot on the LC-Wide with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400 film.

2 comments:

Vann said...

原来你也是lomo lover? 好多double expose啊~ 爱死。
我也好期待下一次的on the road...虽然不知何年何月~

darrenoway said...

Vann:对啊,double exposure就是让我对lomo爱不释手的原因。不急,road随时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