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3 If You Want Me

















在电影里面,他们甚至没有名字,角色名写着:Guy and Girl。

他们一起唱歌。Guy弹吉他,Girl就弹钢琴,画面唯美。
他们一起录制了demo, 实现了梦想。Guy去了伦敦,女孩没有跟去,他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电影不是什么大制作,可有些扣人的小细节:

eg. Guy问女孩还爱着她那个没在身旁的husband吗?女孩用捷克语回答 “Miluju tebe”。 电影里唯有这一段没有字幕翻译,所以在看电影的人会好奇其实女孩说了些什么。妙的是,Glen Hansard(男主角)坦言在电影拍摄这一幕时,他就像角色里头,听不懂女孩说的捷克语是什么意思,剧本里也没提到。

这点小心思让电影变得很自然,甚至在现实生活中,Glen Hansard(男主角)& Markéta Irglová(女主角)也相爱了,以The Swell Season的组合身份巡回。电影里也好,现实生活中也好,他们最后还是没有在一起。

说不清我是因为这部电影才喜欢上歌曲,还是歌有够好听而爱电影;总觉得看过电影的人都一定会喜欢里头的歌曲,先爱过歌曲才看电影的人也绝对不会失望。电影中最爆红的那首歌是Falling slowly,荣获第80届奥斯卡最佳歌曲。而我偏爱电影中女孩走在夜深的街哼的这首歌。

Guy and Girl,是他们,或许,也是我们。

电影:{Once}


2 comments:

YH said...

Glen 聽到那句捷克語時應該是不懂Miluju tebe意思的(我猜);不過等他知道Miluju tebe時已經太遲了。

恩妮 said...

特爱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