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蹲在小丑城 - Anna莊启馨


有个朋友忽然对我说 [ 原来你有在关注Anna莊启馨! ]
我说对啊,还去过她的音乐会(竟然已是2年前的事了),上次去Damien Rice演唱会,她好像也坐在我前面。(因为没开口向她确认身份,所以说好像)

在马来西亚做独立音乐不容易,会欣赏的人不多,市场比较狭小。
Anna的创作曾被收入在海内外歌手的专辑里: 郭静《想个不停》, 刘德华《海阔天空一路是蓝》,陈慧琳《望愛》, 戴佩妮《她》,罗忆诗《別再哭了》, 李欣怡《以后》 .......

2013年发行了首张个人创作专辑《TACK》,并在2015年马来西亚娱协奖中获得最佳独立音乐专辑奖。

第一次听见她的歌声是在加班后回家的路上,拖着疲惫的身心开着车,电台刚好在做她的专访。我总觉得电台有种特殊的魔力,因为有时候自己觉得还好而已的歌曲,在哪一瞬间听到电台的播出后就会觉得特别好听。然后就在那个晚上,透过电台,我被一把完全陌生的歌声给吸引住,并出席了她的首场个人音乐会。



我们要求能飞 飞到最自由的地方 却忘了自己是谁
企鹅学跳火圈 跳过赢得人类喝彩 就怀疑自己是谁
海燕不懂自由 幻想自己在海浪中 像鱼儿自在地游
雪人融化时说 专心欣赏这世界上 一点点的美就好

1 comment:

Vann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我跌入歌里了,歌词也很有意义,重复听了两遍
夜深人静更有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