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 2016

Lisa Hannigan,九月。

每次提起Lisa Hannigan,话题总是离不开她与Damien Rice的那一段感情。毕竟分手也快十年了,却还是念念不忘。

两人在音乐上合作过无数次,有不少代表作 eg. 9 crimes, cold water , I remember .....

分手后,Lisa曾在访问中提到不会再与Damien一起演出。我甚至还在网上看到有粉丝痛骂她的无情,觉得有点不理智,对她有点打抱不平。

不过身为粉丝的我还是自私地期待哪天他们会为了艺术音乐而再次合作。不过想想,分手后再度合作时的感觉或许也不会有昔日的火花,留下的可能只是为了艺术而表演的俩人。

那些年,她在舞台默默地为爱的他伴唱,如今人事已非,也应该还她自由了。


很开心终于有机会在现场听到Lisa的演出,瘦小的她背着吉他,优雅的唱着自己写的歌。

我享受于每首歌的最后几秒钟,呼吸被屏住,心被悬挂在空气中的那一刻,乐队停止,留下她天使般缓缓柔和的歌声,直到掌声响起。

然后我再深呼吸,觉得太精彩了。


首次在新加坡演出,有够诚意的带来一班很优秀的团队。
表演自然不做作,也很大器。

整场演出虽短暂,却已揪走我的心。


2 comments:

YH said...

這個演唱會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不去了,因為看到海報說還有另一個男歌手合辦的演唱會,她單飛後的歌曲我也不是很喜歡,但這首we the drowned我是超喜歡的。

darrenoway said...

当时看了票价还负担得起,所以就下手了。新专辑一开始听还好,结果越听越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