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6

蔡健雅,12月。


唱《达尔文》前,她有些许感触:

我们渴望的世界一切从自己开始。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世界就会是什么样子。
而我深信,我们 = 爱。And love is equal。

就像歌词里:进化成更好的人。


演唱会那天(12月10日)刚好是国际人权日,眼看台下的观众都站起身来一起合唱最后一首安可曲《Beautiful Love》,将整个场面渲染得很有爱。

这一刻,我才觉得这场演唱会,值了。原来我在等的是这瞬间的鸡皮疙瘩。


她说别人总爱听她的情歌,可是身为一个音乐人,得不断开拓自己,尝试新的曲风,突破后再重整自己。所以那时候写了首可能不是大家最爱的《Goodbye & Hello》。

当时很想对她说,这首歌我很爱。也很意外她会在演唱会上演绎这首歌。


演唱会前半段都在演绎近几张专辑的新歌,曲风偏向电子加流行的模式,整个舞台设计灯光弄得非常璀璨,很符合演唱会主题- 列穆尼亚Lemuria。

虽然歌手努力尝试新风格的创作精神很值得表扬,可是看得出大家还是比较期待那个会弹吉他的蔡健雅。

最后,想分享一首躲在专辑《天使与魔鬼的对话》里很不起眼的歌曲:

1 comment:

桴愚明 said...

谢谢推荐,有认识了Tanya几首好歌。
冬至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