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17

Tenerife Sea - Ed Sheeran

一转眼,Ed Sheeran竟然也出道了6年啊。

虽然才发行过3张专辑(2011 《+》;2014《x》;2017《÷》;估计下一张专辑应该会是《-》 ),
不过慢工出细活 ,好多歌都耳熟能详,成为招牌口水歌(人人都会哼),不过仔细留意歌词,不得不说,Ed 真的是个很会说故事的人。

透过新专辑《÷》主打歌(Shape of You)的MV ,赫然发现Ed身上藏着超过60几个纹身。其中一个还是Damien Rice的签名刺青。他11岁时看了Damien Rice的演出后回家开始写歌。新专辑《÷》中的另一首歌(Eraser)也有提到Damien Rice:

Now I'm playing for the people, dad, and they know me,
With my beat and small guitar wearing the same old jeans,
Wembley Stadium crowd's two-hundred-and-forty-thou,
I may have grown up but I hope that Damien's proud.

可见Ed的确受到了不少偶像的熏陶。


一直以为Ed很红,却没有想过他这么红!

演唱会门票秒杀,完全出乎我意料。难得在演唱会前几天遇到好心人以原价转让了门票给我。(上次我也以原价出让一票难求的Coldplay演唱会啊,好心真的会有好报呐!)

没有乐队,他独撑整场演唱会,用live looping为自己重叠和音,形成更多层次的音乐效果。
无论是饶舌还是弹吉他唱情歌都出神入化,难怪虏获了不少少女的心。

演唱会小细节:每唱完一首歌,Ed都会换一把吉他,每把吉他都会有不同的加乘除符号。

那晚演唱的每首歌几乎都听过,唯有这首歌听起来有些陌生,却是当晚我最陶醉的一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