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6

Birdy, 八月。

Birdy,全名为Jasmine Van den Bogaerde。

年仅12岁时在英国实境选秀比赛中脱颖而出,然后顺利的发行首张同名专辑【Birdy】,以天籁般的嗓音,贯穿于动人的钢琴奏,翻唱别人的经典作品。其中以一首Bon Iver的Skinny Love而声名大噪。

出道时,有人这么形容她,歌聲美在是被困住的,如鸟在笼里靠窗沿想像春光,來预习飞翔,于是就显得苍凉,使她开口就有点意境了。

好唯美。有幸在她初次展翅来到新加坡开唱的现场,支持她。


相较于之前Damien Rice的那场演出,明显Birdy的粉丝由年轻人居多。
站在身旁有对印裔父母陪同小女儿捧场,想必他们应该不太认识Birdy,看见女儿几分专心地在观赏演出,时而含蓄的随着节奏摇摆,画面有点温馨。

演唱会曲目几乎都是最新专辑【Beautiful Lies】里的歌。
自己还蛮喜欢她收录在电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原声带里的几首歌,哎呀,都没有演绎。

如果她这次在新加坡的开唱,是在试探市场反应,那我觉得有些许可惜之处

1. 演唱会落在工作天星期二,不然我想一定会吸引到更多邻国粉丝的支持,反应会更热烈。
2. 演出会全区站席,并无座位。个人觉得她的音乐曲风更适合坐着欣赏,会让人更投入的享受。因为就算多专心的在欣赏演出,难免会因为旁人的举动而分心。不过也因为是自由站席,所以早起的鸟儿会离Birdy比较近。

整体来说,是场简单的演唱会。没有太多花言巧语,Birdy与粉丝的互动也不多,尽管在介绍乐队团员时,也来匆匆去匆匆。
 

演绎方面,她歌声的渲染力还真名不虚传,与乐队的配合有让现场澎湃起来。
直到安可的最后一首成名曲Skinny Love,卸下乐队,台上只留下完整的她与钢琴。
我觉得还原最原始的她,才最birdy。

有时候喝咖啡不一定要加糖,多了味道也就变了。
我不爱喝咖啡,可是Birdy会是我愿意不加糖细细品尝的那一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