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17

花 - Hello Nico

我向来对歌名很长的中文歌曲都会特别留意,像是之前分享过吕蔷的《多想将一切做得完美》、还有卢凯彤的《你的完美有點難懂並不代表世界不能包容》 ,一口气念完都快窒息了。

(图片来源)
最近在听着Hello Nico,凭着首张专辑《熟悉的荒涼》入围了第27届金曲新人奖。
有篇专访这么形容Hello Nico:

“他們的音樂是柔軟中帶著刺的。會逼著你面對自己的無助,卻又輕輕的擁抱住傷口,讓人能毫不介意形象的抽蓄著大哭。”

专辑里收录了好几首歌名也是蛮长的歌曲,如:《你是被抹去的那一段风景》、《用灵魂交换肌肤之上》、《 陌生的房间陌生的下午》。

但整张专辑中最能捉住我耳朵的竟是首只有单字的这首歌 - 《花》:
这首歌要传达的理念是友情与信任。

如果刚好你也在听着Hello Nico,要知道这个世界有个人刚好跟你一样,在意同样的事情。这就是他们想要传达的音乐概念 - 『陪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