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8

偶然与巧合 - 陈绮贞

“这是一首跟友谊有关的歌,我想大家应该跟我一样在念书的时候会有很好的朋友,然后一起编织未来的梦想,但是多年以后,你可能发现她带着她的梦想越走越远,或是你带着她的梦想却又不敢走到她面前。我想这可能就是一种成长的感觉。”

那年,好朋友去英国深造,我听着《下个星期去英国》。
.
有段日子,几乎每天都在公司加班,陪着我的是这一首《沙漏》:
“他们说,生命像一粒沙,如果生命她会说话,她会说:谢谢你爱他”。


走进房间里的音乐会,那里有一盏吊灯、一张小桌子、一台电视、一张空沙发......

还有陈绮贞和外婆送给她的吉他。她关上灯清唱《黑眼圈》、拔掉吉他的导线,也拿掉麦克风,轻轻地唱着《柏拉图式的爱情》,全场一片安静。接着她走到台下近距离演唱《太阳》。

好过瘾!


捷运里我们拼了命地聊,在最短的时间内想把以后可能不会再常见面的话都讲完。有一阵子我们很要好,一起吃喝玩乐。毕业后的几年都没见,之后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也难得会约。

那天听说她要去香港工作了。
捷运里我们拼了命地聊......

我们在这里和不认识的人插肩而过、认识的人相遇或分别,然后出发去下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