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6

Goodbye & Goodnight,柯智棠。


对许多台湾人来说,或许这一把声音已不再陌生,早前在2013年柯智棠初试啼声于广告曲It Was May,好评不断。 经历两年的酝酿,再以完全很素的形象出道,发行首张个人创作专辑【你不真的想流浪】,更成为黑马在2016年第27届金曲奖同时入围最佳新人与男歌手。虽最终没获奖,但希望借此为他提高了海外的知名度。
  

喜欢专辑里的这首Goodbye & Goodnight,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分别设计在专辑里的第2与第10首曲目,两个版本虽同歌名,在编曲还有唱出来的意境还是有稍微不同。

中文版由表姐魏如萱填词,英文版则由他自己一手包办词曲创作。
(专辑里另外也收录了几首英文创作作品,很难相信他其实从未旅居国外,是个土生土长的台湾人。)

个人比较青睐中文版,前段只有乐伴奏,慢慢加入吉他鼓声,再到后端情绪被堆积到高点接近呐喊却在快歇息底里时见好就收,感觉心被揪紧的时候又被松开了,其中魏如萱的和声也为歌曲加分不少。华语乐坛难得出现了一把拥有浑厚的磁性嗓音同时带有爆发力又不失温暖的好声音。

专辑发行后,柯智棠展开了唱遍巡迴」,在台湾许多快消失的传统店家与唱片行演出,透过音乐记录即将遗失的美好,更如愿的成为偶像Damien Rice在台北演唱会的开唱嘉宾。

期待他很快的就有机会唱遍海外。年轻的他,未来的路还很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