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 2016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柬埔寨。

像是去麦当劳你会吃汉堡还有什么;柬埔寨有壮观的吴哥古迹之外,还可以怎么玩?我在这里走了两个星期,发现与开拓了我对柬埔寨只有历史文化的刻板印象。其实除了汉堡,我也可以选择麦当劳炸鸡或沙拉;就像柬埔寨不只有世界遗产与人文风俗,也可以享受阳光与沙滩。

暹粒 (Siem Reap)
日租脚踏车(约USD $1-3),建议往市区外,桥的方向一直骑下去,你会发现吴哥古迹之外的另一片世外桃源。你先是会经过一段红泥路村庄,村里的人会不断向你会心示好,仿佛在感恩着有人愿意探索暹粒的另一面美。继续骑着,路人会变少,游客更寥寥无几,饿了吃的选择也不多,停留在路旁的一家本地餐馆歇息,内有hammock,可以悠闲一整个下午,顿时少了摩多嘟嘟车的嘈杂声与严重被污染的空气,眼前的视野被一层一层的绿油油覆盖,刹那间都忘了从这里到那里;自己,在哪里。

途中的庙,弹跳床,小孩与我。

马德望 (Battambang)
暹粒有巴士直达柬埔寨第二大城-马德望,车程2-4小时(车票价USD $7),这里保存着柬埔寨的法式殖民建筑,还有个竹火车(USD $5)是这里的重要观光收入来源。

西哈努克港 (Sihanoukville)

好几天的文化洗礼后,想要好好放松享受阳光与沙滩,就得先来到西哈努克港。从马德望出发,车程6-8小时,巴士先是会抵达金边(Phnom Penh),再转搭另一趟迷你巴士去到西哈努克港,另一段6-8小时的车程。(总车票价约 USD $18)

*切记:无论从暹粒或马德望,都没有直达西哈努克港的交通,必须先到金边。所以有计划去柬埔寨岛屿游玩的朋友,可以搭飞机直达金边,再搭迷你巴士去目的地。

路途虽漫长,听起来又累人,却完全值得,在岛上的几天就像having holidays during the holidays。

高龙岛 (Koh Rong) & 高龙撒冷岛 (Koh Rong Samloem)
西哈努克港有船可以抵达两个小岛,(来回船票价约 USD $15 - 20)。犹豫着应该选哪个岛屿?这个决定不难。要是你喜欢狂欢派对就花多几天在高冷岛;如果你想要宁静的海好好沉淀自己,高龙撒冷岛会是你的专属海边。两个岛屿虽名字相似,都是海滩,却一点也不大同小异,建议可以在各岛都小住几天。

*意外发现:岛上的海边有着醉人的点缀。不夸张,是我人生中见过最无数的蓝眼泪,只要轻轻一拨海水,瞬间变成星海。

*切记:岛上没有ATM提款机,没有24小时电流(会定时切断电流来源)。

贡布 (Kampot)
西哈努克港有直达贡布的迷你巴士,车程2-3小时(票价约 USD $6)。法式老建筑,迷人的黄昏河畔,渔乡的人情味,让我对这个小地方莫名地有了些好感觉,多留了几天。


在多么自然的环境培养着最纯朴的心灵。

金边 (Phnom Penh)
从贡布有直达金边的迷你巴士,车程2-4小时(票价约 USD $8)。再回到游客密集的城市有点不习惯,物价与花费也比之前的小地方来得高。这里有皇宫,杀场与市集可以逛。

金边河畔的日出为我画下了柬埔寨2周游的句点,还有卖fruitshake小妹送给我的goodbye kiss。

我搭上hotel bus(有床位的巴士),与我share床位的是个柬埔寨人。第16B床位,我称它为梦想coach,因为那一个晚上它载着两个怀着不同梦想不同国籍的年轻人前往一个未知的过度。

期待下一次可以再深入探索这个国度。柬埔寨啊,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总结
Siem Reap - Battamabng - Sihanoukville - Koh Rong - Koh Rong Samloem - Kampot - Phnom Penh

1 comment:

啦啦仔 said...

一直想回去柬埔寨,那是我第一个背包旅游的国度,
差不多超过十年了。
看你的文字。好多往事忽然涌起。。。